學校日專區

教學計劃說明

學校日教學計劃填表說明


        各位老師任教年級將於8月中旬公布於教務處網站上,敬請各位老師以A4規格繕打,由左至右直式橫書編寫,內文12級標楷體,邊界上下左右各2公分,篇幅以2頁為限。完成後於請8月31日前進入本校學校日網頁上傳檔案。謝謝您的配合!

 

教務處 教學組敬上

p.s.  以下資料僅供參考,各位老師可以充分發揮您的專業和創意。

教學計畫可以包括那些內容呢?

1.我的姓名

2.給那一個班級的教學計畫

3.我的教學理念:計畫給學生那些基礎知識?期望對於學生人格的成長提供怎樣的幫助?

4.本學期的教學內容:我要教些什麼?使用什麼教材?使用什麼教具?有那些補充教材?

5.我的教學方式:我如何安排教學過程?如何設計教學活動?透過這樣安排期望學生能夠達到怎樣的學習成果?

6.我對學生的要求:學生上課需要攜帶的物品(例如:字典、畫具)、學生是否需要使用電腦成作業?學生的作業?學生在學習上所扮演的角色及所負的責任。

7.家長可以幫什麼忙?家長可否督導學生完成功課?家長可否陪同學生一起參觀展覽或表演節目?家長會不會違規幫助學生寫作業?

8.我如何評量:我如何評估學生?我以什麼標準來評量?

9.如何連絡我:我的 E-mail?我辦公室的位置?我的連絡電話?何時連絡我較為方便?

10.其他

參考資料:丁亞雯,推動學校日面面觀,教師天地,108期,89年10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