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中防疫專區

2022-04-15 0415調整本市校園防疫應變措施

教育局最新通報

發文字號:北市教體字第1113043850號

一、依據111年4月13日及14日臺北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294、295次會議決議辦理。

二、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本局滾動式調整相關防疫應變措施如下:

       (一)校外教學(含畢業旅行):

  1. 考量目前多處縣市均有群聚案例及各學層學生施打疫苗情形不同,國小(含幼兒園)自4月16日至4月30日全面暫緩辦理。 

  2. 國高中自111年4月16日起恢復辦理,惟須先邀集家長會、教師會及學年教師召開會議取得共識,並加嚴防疫措施;參加人員均須完成2劑疫苗接種14日(或不適接種醫生證明)。

      (二)各類跨校大型活動(含校慶、跨校性社團活動、成果發表及各體育競賽):

  1. 國小(含幼兒園)自4月16日至4月30日全面暫緩辦理。

  2. 國高中自111年4月16日起恢復辦理,惟主辦單位須向學校提報防疫計畫,由學校審核通過始得辦理;參加人員須完成2劑疫苗接種滿14日(或提供不適接種醫生證明),並落實實聯制與全程配戴口罩;校慶及體表會不開放校外人士入校 

  3. 體育競賽屬國高中階段者,自111年4月16日起亦可恢復辦理,除需遵守防疫措施外,不開放觀賽。

     (三)校園場地開放:

  1. 高中職及國中校園自111年4月16日至111年4月30日維持室外場地開放,不開放室內場地。

  2. 國小校園室內外場地於4月16日至4月30日期間全面暫停開放。

三、請貴校師生持續加強留意自我健康狀況,在校期間除用餐及飲水外,仍應全程配戴口罩,本局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相關應變防疫措施。

2022-04-11 1110411防疫事項宣導

石中防疫重要通報


各位同學請注意


近日北投區有學校停班/停課,若同學家中有弟妹的學校停班/停課

請該同學進行「自主健康監測」

 

⑴需早晚監測體溫,若無呼吸道症狀且無發燒(體溫低於37.5度C)者,可正常上課

⑵若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(體溫超過37.5度),則須請假在家,並立即就醫。**若與確診有接觸者不可直接就醫,請電洽1922依防疫指引

 

2022-04-01 最新防疫宣導1110401

石中防疫重要通報

重大防疫宣導111/04/01

 

因應疫情升溫  學校緊急防疫決議
(1)八年級4/14、4/15隔宿露營暫緩辦理。依據教育局應變機制規範,本活動以延辦模式處理,確切延辦日期將邀請相關單位(行政、家長代表、導師、廠商等)討論定案。4/14、4/15依原課表正常上課,桶餐廠商亦正常供餐(餐費於5月份補繳)。

(2)為預防清明連假後,有停課情形發生之慮,採線上課程可能之需,請學生今日放學將重要的課本及學用品攜回,教師將筆電或平板攜回。

(3)請協助宣導:連假外出,師生皆應做好防疫措施,儘量不到人群聚集的場所。

(4)「師」與「生」若有「確診」或收到「居家隔離」通知,請務必立即依下列程序進行通報,學校亦將接續校安通報。

學生-->導師-->學務主任-->校長
教師-->學務主任-->校長


附註:因應線上課程帳號登入問題,資訊組會在首建置google表單連結,方便學生申請查詢「酷課雲(單一身分)」與「google classroom」帳號密碼。

2022-04-01 學生/教職員工隔離區間身體狀況填報(一天2次),<點這裡~>

石中防疫重要通報

若教職員,或學生有「居家隔離」「居家檢疫」、「確診」者需每日主動(一天2次,以12:30區分)上網填報身體狀況調查表

 

2021-12-08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,請儘速接種第二劑疫苗

教育局最新通報

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Omicron變異株疫 情,請已完成 COVID-19第1劑疫苗接種,並符合第2劑疫 苗接種週數之教職員工,儘速預約接種第2劑疫苗

 

2021-08-29 臺北市石牌國中傳染病防治須知 -- 致家長通知書

石中防疫重要通報

親愛的家長您好: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<因應COVID-19請注意並加強自我消毒&防護>


您的孩子身體不適,請落實生病不上課,建議盡早就醫、在家休養,避免交互傳染就醫時,記得詢問醫師病情:若有疑似或確診的傳染病,請先通報導師。

 

2021-08-29 臺北市立石牌國民中學校園防疫重點

石中防疫重要通報

因應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

為防疫需求,請全校教職生配合

石牌國中的防疫宣導

請詳閱宣導文件-->「班級防疫手冊」

 

2021-05-17 臺北市各級學校自110年5月18日起停課至110年5月28日止

教育局最新通報

一、依據本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0年5月17日決議辦理。

二、為強化校園防疫安全及隆低感染風險,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指示警戒期間,本局採取嚴密防疫因應措施,請各級學校(含幼兒園)自110年5月18日起停課至110年5月28日止,並於網頁及門首公告停課相關事宜。

三、因應未來疫情可能發展變化,後續仍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示配合辦理,並視疫情狀況進行滾動式修正。

四、停課期間教師及學生進行遠距教學及自主學習,可採同步、非同步及混成教學;或採停課後實體補課方式辦理。由學校妥適規劃後,再行通知學生家長協助配合,必要時得延後學習日程及調整學生作息。補課、複課計畫應確實記錄實施情形,妥慎保存,以備查考。

2021-05-17 因應防疫輔導室活動公告

石中防疫重要通報

【輔導組公告】
因應防疫提升三級 
輔導組活動調整說明如下

1. 5/28之前所有多元班課程全部暫停
2. 5/28前輔導室規劃的課輔活動全部暫停
3. 5/28前認輔小團體活動全部暫停
4. 5/21週會八年級三個班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取消
5. 5/28七年級一個班左手香對班演出取消
6. 九年級活動(小王子、左手香演出)取消
7. 5/28暫緩社工、心理師例行性訪視和晤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