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中防疫專區

<緊急公告!!!>6/2(四)第三劑疫苗施打學生注意事項,請家長詳閱以下內容

為配合教育局的臨時性政策規定 ,要求學生需要於6/3前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。故原訂6/10(五)施打的日期更改到6/2(四)。

一.6/2(四)當日學生為全日防疫假
  (1) 須施打疫苗的學生 請依規定時間,並穿著運動服到校

  (2) 不同意施打疫苗,或身體不適,或不符合施打規定的學生 ,請在家中自主學習
 

二.再次提醒學生及家長
  (1)已交同意施打同意書,但當日有事或無法施打者或身體不適者->不要到校,不須再回報健康中心/學務處,直接在家自主學習即可。 ( 6/2當日未到校,視同不施打,如事後須小叮嚀到校外補打者,請學生於6/15(三)後再到健康中心索取)

  (2)在家先量體溫,體溫高或有身體不適者,一律不要到校,直接在家自主學習即可

  (3)接種當日務必讓學生吃早餐(或午餐)

  (4)穿著短袖運動服

 

三.施打疫苗後的小叮嚀:

①施打後當日及14日內,請避免激烈性活動。

② 打完疫苗後注射的手臂很痛,該怎麼辦?

注射部位疼痛是常見的疫苗副作用。請盡量放鬆手臂並保持活動,以避免僵硬。也可以輕微冰敷,等到消腫後(約1~2天),改為間歇性溫敷。如果真的非常疼痛,合併發燒,紅腫範圍持續擴大,可以諮詢醫師。

③接種後2天內發燒、肌肉疼痛等不適,可吃解熱鎮痛的藥物來緩解。未持續超過2天原則上無須採檢。接種2天後持續發燒,甚至出現新的呼吸道症狀、腹瀉、嗅味覺改變,建議請醫師評估。

  •  
    1) 123.jpg
  •  
    2) BNT施打流程0531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