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中防疫專區

臺北市立石牌國民中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復課前後-班級防疫措施

*復課前

(4/15,星期五)的準備


(一)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單者,請於4/16自行快篩,並依健康服務中心指示回傳簡訊。
(二) 採檢後請在家中繼續接受隔離直到期滿。
(三) 確認4/16的快篩報告為陰性者,4/17才可依照指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7天(可到校上課)。

如快篩報告為陽性者,請依衛生單位指示繼續進行相關隔離措施,且不可出門


**復課後

(4/18 ,星期 一 )的自主健康管理7天 (4/17 - 4/23) (快篩棒由衛生局/健康服務中心提供)
(一)上學前,一定要在家先量一次體溫,體溫超過37.5℃或有咳嗽或呼吸道症狀
者,不可上班/上課 (中央防疫規範) 。
(二) 依指揮中心規定自主健康管理的第2天(4/18)及第4天(4/20)快篩,快篩報告請依
健康服務中心指示回傳網址。
快篩陽性者主動電話告知導師及#1922,且隔日不可到校。
學生快篩陽性,請導師主動告知學務主任,重新啟動校內防疫通報。
(三)請導師協助關懷學生健康狀況,班級學生中午一定要測量體溫,額溫超過37.3℃者,
一律到健康中心複檢。在校期間,身體不適者請立即至健康中心諮詢(並告知護理師
自己是自主健康管理身分)。
(四) 加強班級清消,導師及衛生股長負責督促同學們,外堂課及放學時一定要用漂白水
清消班級教室。外堂課時將漂白水帶到外堂課場地,依規定消毒。
(五) 用餐(早餐/午餐/點心)前應先洗手,並應設置隔板才用餐。在校期間師生除飲食飲水外,
均應 [全程] 配戴口罩。
(六) 請學生加強濕洗手(以肥皂/洗手乳,至少雙手搓洗30秒以上)。
(七) 開教室門窗加強通風。開冷氣時應於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,依校內防疫規定實施。
(八) 基於健康考量,家長可為子女向導師請防疫假。
(九) 校方依疫情變化隨時召開校內緊急會議,討論相關措施。請隨時注意學校官網公告。

  •  
    1) 安心復課給家長一封信.pdf